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真正的蜜薯

蜜薯主要产自我国的济南,主要的特点就是香、甜、糯、可口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那么怎么分辨真正的蜜薯呢?

怎么分辨真正的蜜薯
怎么分辨真正的蜜薯

1、尝味道:蜜薯比红薯的味道更香、更甜、更软糯,这样是蜜薯多为烤红薯受欢迎的原因。

2、看大小:常见的红薯个头较大,而蜜薯品种个头都较为均匀,大小不会超过1斤一个,躲在200-300克一个左右。

3、看表面:蜜薯一般都是种植在沙性土壤上,而普通的红薯多以土壤种植为主,从表面沾有的沙土可以鉴别是不是蜜薯。

4、看是否流糖油:将蜜薯烤制后,由于其糖分高,基本都会流出糖油,而普通的红薯糖分较低,烤好后流糖油的现象较少。

5、看价格:好吃的东西一般价格都要贵一些,海边沙地种植吸收海水含有天然的盐分,导致蜜薯口感格外的香甜糯,对比其他红薯价格相对要贵1-2倍,甚至是更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分辨真正的蜜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