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合物的分类有哪些

化合物具有一定的特性,既不同于其所含的元素或离子,亦不同于其他化合物,通常还具有一定的组成。那么化合物的分类有哪些呢?

化合物的分类有哪些
化合物的分类有哪些

1、按组成分类:可以把化合物分为有机化合物和无机化合物。

2、有机化合物:有机化合物含碳的化合物(但含碳的化合物不一定是有机物)。仅含碳、氢两种元素的化合物叫做烃。

3、无机化合物:无机化合物为不含碳氢化合物,如H2O、KClO3、MnO2、KMnO4、NaOH等等,都是无机物。

4、按化学键分类:可分为离子化合物、共价化合物、配位化合物。

5、离子化合物:钠是金属元素,氯是非金属元素。钠和氯的单质都很容易跟别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它们互相起化学反应时,生成化合物氯化钠。

6、共价化合物:盐酸是氯化氢气体的水溶液。氢气跟氯气化合可以生成氯化氢气体。

7、配位化合物:由中心原子(或离子))和几个配体分子(或离子)以配位键相结合而形成的复杂分子或离子,通常称为配位单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化合物的分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