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敦煌美食有哪些

“敦煌”二字,取盛大辉煌之意,寓繁荣昌盛之愿。自汉武帝凿空西域,“据两关、列四郡”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古丝绸之路“第一枢纽城市”,也是历史学家范文澜指出的“接受外来文化最先和最多的地区”。那么敦煌美食有哪些呢?

驴肉黄面
驴肉黄面

1、驴肉黄面:敦煌推荐的最多最有名的特色小吃,黄色的面条,确实有劲道!香菇末、驴肉丁、豆腐切丁等做成的料,加上大片驴肉,带着汤汁,味道很淡,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2、杏皮水: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超市、景点以及沙州市场都可买到,随处可见的饮品。酸甜可口。冬天去的话,一定热一杯喝。

3、敦煌臊子面:面条味道都差不多的。卤里有猪肉、萝卜、土豆、豆腐切丁等。比驴肉黄面的味道稍微好一些。

4、胡羊焖饼:虽然说是焖饼,但其实是大个的面片炒的,用胡羊肉加上辣椒一块儿炒出来的,没有汤汁,味道浓郁,特别赞。

5、泡儿油糕:是从唐代“见风俏”演变而来,在敦煌至少有1200多年以上的历史了。最初只流行在宫廷、宫邸宴席上。

6、羊肉粉汤:选用敦煌本地饲养的膘肥体壮羯羊,宰好洗净切成大块,然后清水下锅。打净血沫,待快熟时,放入少许精盐,肉熟后捞出,剃骨,后将剃骨回锅,温火熬煮成汤。

7、红柳烤肉:将红柳枝条一根根的精心挑选,再将一头削尖以便串肉。红柳串上羊肉后就放在木炭上烤,在烤制的过程中,红柳里面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油脂就流出来渗到羊肉里面了,不仅使羊肉中增加了营养物质,还有一种特有的木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敦煌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