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敦煌旅游的攻略有哪些

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名城重镇,在漫长的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长河中,这里曾经是中西文化名流荟萃之地。那么去敦煌旅游的攻略有哪些?

敦煌旅游的攻略有哪些
敦煌旅游的攻略有哪些

1、敦煌游览线路分为东西线之分,一般把玉门关-汉长城-雅丹这条游览线路称之为西线,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称之为东线。

2、西线行程较远,可以拼/包车,或者参加当地一日游的团。早起后,出发前往雅丹地质公园,车程约2个半小时左右,在路上会途径玉门关遗址。玉门关、汉长城和河仓城的门票是捆绑打包卖的,票价40元。

3、很多人知道玉门关,是源于小时候背的一首诗,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曾经西汉时期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空旷的方形土堆,往昔的繁华也只能凭靠想象了。

4、雅丹地貌,也叫风蚀地貌,以前在地理书上面看到过,但当你真正来到这里的时候,尤其是看到金狮迎宾、狮身人面、孔雀玉立、西海舰队,还是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5、车辆不能进入雅丹魔鬼城景区,在景区里面必须换乘大巴,如果预算允许也可以坐里面的越野车,可以走的更远,时间也更自由。一般的游客走最北面的一条路线,南线需要租景区的越野车过去。

以上就是关于敦煌旅游的攻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