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碱性氧化物有哪些

碱性氧化物,是指溶于水而只生成一种碱或与酸反应只生成盐和水的氧化物。下面一起来看看碱性氧化物有哪些。

碱性氧化物有哪些
碱性氧化物有哪些

1、氧化钠:分子量61.979,灰白色无定形片状或粉末,熔点1275℃,沸点1950℃,密度为2.3克每立方厘米。氧化钠对湿敏感,易潮解,遇水起剧烈化合反应,形成氢氧化钠。氧化钠在暗红炽热时熔融,在大于400摄氏度时分解为过氧化钠和钠单质。

2、氧化钙: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它的化学式是CaO,俗名生石灰。物理性质是表面白色粉末,不纯者为灰白色,含有杂质时呈淡黄色或灰色,具有吸湿性。

3、氧化钡:分子式为BaO,分子量为153.33。为无色立方晶体。溶于酸,不溶于丙酮和氨水。与水作用成氢氧化钡。在空气中极易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而生成碳酸钡。有毒!

4、氧化钾:无色立方晶体。密度2.32g/cm3,350℃分解,易潮解,易溶于水并跟水化合生成氢氧化钾。主要用于无机工业,是制造各种钾盐如氢氧化钾、硫酸钾、硝酸钾、氯酸钾、红矾钾等的基本原料。

5、氧化镁:是镁的氧化物,一种离子化合物。常温下为一种白色固体。氧化镁以方镁石形式存在于自然界中,是冶镁的原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碱性氧化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