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吃什么食物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软体动物,属于软体动物门腹足纲前鳃亚纲田螺科,在中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对水体水质要求较高,产量少,可在夏、秋季节捕取,淡水中常见有中国圆田螺等,那么田螺吃什么食物呢?

田螺吃什么食物
田螺吃什么食物

1、田螺喜栖息于底泥富含腐殖质的水域环境,如水草繁茂的湖泊、池沼、田洼或缓流的河沟等水体中,常以泥土中的微生物和腐殖质及水中浮游植物、幼嫩水生植物、青苔等为食,也喜食人工饲料,如蔬果、菜叶、米糠、麦麸、豆粉(饼)和各种动物下脚料等。

2、取食温度:田螺在温度上升到15℃的时候开始取食,采食最旺盛的温度为20-28℃,超过30℃开始避暑,在40℃以上时开始死亡。

3、繁殖:田螺雌雄异体,胎生,卵在母体的育儿室中受精发育,待生长成幼体以后才排出体外,每次可产20-30个幼崽,南方每年4~5月和9~11月是田螺的繁殖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田螺吃什么食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