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关拜访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有关拜访的成语有哪些呢?

访亲问友
访亲问友

1、登门造访:dēng mén zào fǎng,释义:上门拜访。

2、访亲问友:fǎng qīn wèn yǒu,释义:访:拜访;问:问候。指拜访亲朋好友。

3、瞰亡往拜:kàn wáng wǎng bài,释义:瞰:窥看;亡:外出。看到对方不在家时前去拜访。形容本来不想拜见,却又要走一趟拜访的过场。

4、入门问讳:rù mén wèn huì,释义:古代去拜访人,先问清楚他父祖的名,以便谈话时避讳。也泛指问清楚有什么忌讳。

5、屣履造门:xǐ lǚ zào mén,释义:屣履:穿鞋而不拔上鞋跟。拖着未穿好的鞋登门拜访。形容急于会见的匆忙情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关拜访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