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是什么

我很喜欢吃爆米花,想要自己试着做一下爆米花,请问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是什么
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大小不同:爆裂玉米果穗和籽粒均较普通玉米小、结构紧实,坚硬透明,遇高温有较大的膨爆性、即使籽粒被砸成碎块时也不会丧失膨爆力。爆裂玉米即由此而得名。籽粒多为黄色或白色、也有红色、蓝色、棕色、甚至花斑色的。

2、普通玉米秆直立,通常不分枝,高1-4米,基部各节具气生支柱根。叶鞘具横脉;叶舌膜质,长约2毫米;叶片扁平宽大,线状披针形,基部圆形呈耳状,无毛或具疵柔毛,中脉粗壮,边缘微粗糙。顶生雄性圆锥花序大型,主轴与总状花序轴及其腋间均被细柔毛。

3、来源不同:爆裂玉米,普通玉米原产于中南美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主要分布在30°--50°的纬度之间。栽培面积最多的是美国、中国、巴西、墨西哥、南非、印度和罗马尼亚。我国的玉米主要产区是东北、华北和西南山区。

4、玉米类型不同:爆裂玉米起源于美洲的墨西哥、秘鲁、智利沿安第斯山麓广大地区.至少在8万年以前就已经栽培。考古学家认为,在欧洲殖民者进入美洲大陆以前、爆裂玉米和其他玉米一起从墨西哥向东向北传播。在秘鲁皮掘出的公元300年印第安人遗留下的墓葬陶器上。爆裂玉米是一种用于爆制玉米花的玉米类型。爆裂玉米育种起源于美国,第一个用于工厂化生产的爆裂玉米品种是一种叫做“西班牙”的爆裂玉米,第一个用于商业生产的爆裂玉米杂交种是在1934年明尼苏达农业试验站发放的叫做“Minhybrid250”的姊妹交单交种。

5、普通玉米:玉米(拉丁学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玉蜀黍、棒子、包谷、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芦、大芦粟,东北辽宁话称珍珠粒,潮州话称薏米仁,粤语称为粟米,闽南语称作番麦。

以上的就是关于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