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灵鸡汤是什么意思

经常在网络上能看见网友吐槽自己每天都要喝心灵鸡汤,但是部分朋友对于心灵鸡汤是不太了解的,那么究竟心灵鸡汤是什么意思呢?

心灵鸡汤是什么意思
心灵鸡汤是什么意思

1、“心灵鸡汤”指的是那些充满感性和正能量的话语或故事,心灵鸡汤可谓是平凡生活的一味调味剂,在你心情差的时候,看一看心灵鸡汤的文章或故事,往往会让你的心灵感到十分温暖。

2、如果要追溯心灵鸡汤的历史,恐怕要从1993年由杰克?坎菲尔与马克?汉森与共同负责出版和发行的《心灵鸡汤》这个系列的书讲起。不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鸡汤文,总体而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试图通过一个或几个故事试图得出一个人生感悟。他们的目的,用现在的话说,是由情绪上的负能量转换为正能量,让你每天都活在正能量中。表面上看来,你会觉得心灵鸡汤是一种非常棒的文体,这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喜爱这种东西的原因:因为他们觉得,无论如何,他的结果是好的,带给了人满满的正能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心灵鸡汤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