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清炖鸡汤好喝又不腥

鸡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等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能滋补身体,强壮体格,但是很多人炖出来的鸡汤会比较油腻,有的还带有腥味,那么怎样清炖鸡汤好喝又不腥呢?

怎样清炖鸡汤好喝又不腥
怎样清炖鸡汤好喝又不腥

1、清水浸泡:用清水浸泡鸡肉去除血水。在炖鸡汤的时候,如果想要尽可能地保留鸡肉里面的营养的话就应该要注意,最好不要选择焯水这一种方法来去除血水。一般提前去菜市场购买新鲜的鸡,把鸡给处理干净,然后放在清水里浸泡。浸泡的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在浸泡期间可以多次更换清水,只要发现清水里面已经呈现出血水颜色就应该把清水更换掉。为了能够尽快浸泡出血水,在浸泡鸡肉的过程中还可以在水里面加入一些食用盐进去,这样效果更好。

2、提前焯水:鸡肉不焯水的话,当中的杂质和血水无出来,鸡肉汤会有腥味,鸡肉的口感也会变得很柴,因此购买回来的鸡先用刀剁成大小均匀的小块形状,清水简单的冲洗之后放入到锅中,继续向锅中加入足够量的清水,开大火将水烧开,继续煮到鸡肉变色为止,将鸡肉捞出来用热水将鸡肉表面的浮沫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后放到一旁备用。记得一定要用热水将鸡肉表面的浮沫冲洗干净,这样才不会让浮沫里面的脏东西再一次进入到鸡肉当中。

3、爆炒后再炖汤:炒锅当中加入适量食用油,等到食用油烧热之后,将切好的葱段,姜片,香菜放入锅中翻炒出香味。等到调料翻炒出香味之后把之前处理好的鸡肉放入锅中用大火继续翻炒,一直翻炒到鸡肉的表面,微微出现焦黄色然后向锅中加入热水,开大火将热水再一次烧开,等水开后再进行炖鸡,这样炖出来的鸡肉不仅肉质软嫩好吃,香味浓郁,而且还不带腥味。

4、加入生姜:鸡肉处理好了以后就可以开始炖鸡汤了,在炖鸡汤时,如果大家还是闻到有腥味的话可以在鸡汤里面加入一些生姜,生姜可以起到一个比较好的去除腥味的效果,而且生姜其实是可以暖胃的,可以去除寒气,对人体有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样清炖鸡汤好喝又不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