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须草产地是哪里

猫须草为唇形科肾茶属植物,由于其雄蕊酷似猫的胡须,故有此名。其花序为轮伞形,在主茎及分枝上又多重地组成顶生总状花序,十分美观。那么猫须草产地是哪里呢?

猫须草产地是哪里
猫须草产地是哪里

1、产西双版纳,海拔950-1050米的林中空旷草地及林缘,有时栽培。我国广西、广东(海南)、福建、台湾均产。印度,缅甸,尼科巴群岛,泰国,中南半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东达伊里安岛,菲律宾至大洋洲及萨摩亚和邻近岛屿有分布。云南标本的花较我国广东(海南),马来西亚的为小。

2、猫须草为外来植物,最早云南绿植人士引进于马来西亚用于植物观赏用,但由于其独特的药用价值被人们逐渐发现,便开始大面积种植。国内猫须草主产区为云南南部、广东北部一带,台湾,福建,海南一带,常生于林下潮湿处,有时也见于无荫平地上,更多为栽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猫须草产地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