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太平山在哪个区

香港太平山,英语:Victoria Peak,一般指“太平山山顶”,因而被香港人简称为山顶。太平山原名“硬头山”,古称为香炉峰,海拔高度为554米,是香港岛的最高峰。那香港太平山在哪个区呢?

香港太平山在哪个区
香港太平山在哪个区

1、太平山位于中国香港中西区。太平山历史悠久,拥有多个名称,而不同的名称所指的范围亦有所不同。

2、在地理上和历史上,太平山覆盖龙虎山以东、薄扶林以北、马己仙峡以西的一大片山丘地带。这可以从上环太平山街和山顶各建筑的历史文献中得到印证。后来,太平山的山脚部分被划分为中环和上环,被发展成为中心商业区;山腰部分则被称为半山区,为一高尚住宅区。山顶则成为富有的人士和一些外国领使的居所及豪宅,并于近代则被发展成旅游景点。因此太平山和山顶已差不多成了同义词。

3、于香港境内,人们多称太平山山顶为山顶(The Peak)或太平山顶。不过一般所理解的山顶范围,地理上并不十分正确。人们多把山顶缆车山顶站一带当做“山顶”。而事实上,山顶站一带为炉峰峡,真正的山顶位于山顶公园。于地图上,山顶依地势可再被细分为扯旗山(Victoria Peak)、炉峰峡、歌赋山、观龙角和奇力山。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太平山在哪个区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