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奚落怎么造句

奚落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为xī luò,基本解释:讥诮、讽刺。冷落、怠慢。指用尖酸刻薄的话揭人短处,使人难堪。那么奚落怎么造句呢?

奚落怎么造句
奚落怎么造句

1、蠢材妄自尊大,他自鸣得意的,正好是受人讥笑奚落的短处,而且往往把应该引为奇耻大辱的事,大吹大擂。

2、对于大家的奚落,她只能默默忍受。

3、面对同侪的奚落,他忍无可忍,泪流满面地夺门而出。

4、他们受到那些自命不凡的职员们的赏脸、奚落,被推来搡去。

5、听说自己的父亲连连遭人奚落,他操起门后的闩门桩,气急败坏地向人群冲去,悍然不顾。

6、风也过,雨也过,默默陪伴不奚落;苦不说,甜不说,清苦忧烦伴着我;12.12示爱日,有你陪伴我心欢,爱你天荒地老也不厌!

7、风也过,雨也过,默默陪伴不奚落;苦不说,甜不说,清苦忧烦伴着我;12.12,示爱日,向爱妻表白我心愿,有你陪伴我心欢,爱你天荒地老也不厌,要你快乐是我今生不变的诺言!

8、我可以跟您直说,我总是尽量奚落他,我认为就该这么对付他。

9、我知道我确实偶尔会奚落别人。

10、有一天,现行制度的拥护者之一克拉斯把欧文大大奚落了一番。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奚落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