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有的小伙伴因为对自己的名字不满意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需要变更自己的名字,那么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呢?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1、写更名申请,到街道办或者单位开具证明,如果是学生需要学校出具证明,证明您为本校的学生即可。

2、准备好本人书面申请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能够证明变更姓名理由成立的原始证明材料,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的户籍管理部门申请变更姓名,填写一份变更姓名申请表,盖上户籍专用章、管片民警签字、所长签字即可。

3、到县级户籍管理部门进行签字确认后到市级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进行签字,如果未满16周岁则不需要到市里进行签字。

4、回到户籍所在地,将所有的材料上交,到户籍所在地的户籍管理部门打印新的户口本即可。

5、变更姓名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八条:公民变更姓名,依照下列规定办理;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十八周岁以上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6、一旦更名成功所有的原先记录包括身份证、毕业证、社保卡、公积金账户、婚姻证明等都需要一一更正。否则在遇到一些身份审查的时候姓名不符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烦恼。

关于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