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陆游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陆游诗词文俱有很高成就,尤以饱含爱国热情对后世影响深远。相信在语文课本上也有所见识,那么陆游是哪个朝代的诗人呢?

陆游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陆游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1、陆游是南宋著名的爱国诗人。

2、出身于官宦家庭,一生致力于抗金,写下许多关于抒发个人慷慨报国但壮志难酬的诗词,也留下许多经典的爱国诗词,例如“位卑未敢忘忧国”。

3、陆游生于北宋和南宋之交的时期,由于金人入侵,南宋朝廷偏居江南,但陆游一直致力于抗金斗争,曾经担任过军府幕僚。由于朝廷当权者一直求和避战,陆游并没有得到重用,因此他的诗歌中有太多壮志难酬、报国无门的惆怅。

4、他的诗歌题材比较丰富,著名的爱国题材的诗作有《关山月》、《书愤》,以及临终的绝笔诗《示儿》等等,都饱含了陆游对国家的热爱。他晚年隐居家乡山阴,也写了许多关于农村风光、自然美景的诗,例如《游山西村》、《临安春雨初霁》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陆游是哪个朝代的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