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叶绍翁是哪个朝代的

叶绍翁虽然不是非常著名一位文学家,但是叶绍翁作品之中佳作其实并不少。而且很多都流传至今,在这其中最为出明佳作为《游园不值》,这首诗历来被人们咏诵,那么叶绍翁是哪个朝代的呢?

叶绍翁是哪个朝代的
叶绍翁是哪个朝代的

1、叶绍翁是我国的南宋时期的文学家。

2、叶绍翁,字嗣宗,号靖逸,祖籍为如今的福建,而出生地为如今的浙江,曾入仕当过官,但寄情山水,叶绍翁现如今留存的诗歌仅仅只有四十余首,但其中脍炙人口的佳作却有很多。

3、叶绍翁是南宋时期江湖诗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诗歌风格清新自然,洒脱畅然,意蕴悠长,诗作中最为出名的当属他的《游园不值》,这首诗歌情理交融,别有一番趣味趣味,为我们展现出一派盎然的春意,诗歌的最后两句更是广为后人传唱,这首诗也被收纳入小学语文教材当中。

4、另外《夜书所见》这首诗歌,也是叶绍翁的代表佳作,这首诗寓情于景,将诗人心中的羁旅愁思表现的极具感染力。此外,叶绍翁的代表诗作还有:《嘉兴界》、《田家三咏》、《访隐者》、《赋葛天民栽苇》、《敬陪直院右史上已后一日西斋之集》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叶绍翁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