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彬彬有礼怎么造句

彬彬有礼,汉语成语,拼音是bīn bīn yǒu lǐ。彬彬:既有文采又很朴实的样子,后用以形容文雅。表示个人修养和作风的道德用语,形容文雅有礼貌的样子。那么彬彬有礼怎么造句呢?

彬彬有礼怎么造句
彬彬有礼怎么造句

1、真的有男生彬彬有礼仅仅是正因从小就有素质有家教。

2、我想有时与人交流太过随性自然,不懂婉转客气,不会谨小慎微。这未尝不是缺点。但天性使然,想让自我看起来仿佛文静的淑女貌似没有可能。如果开始跟某人礼貌客套,彬彬有礼,那就代表内心对此人已然疏离隔阂。

3、古板的尖下巴,古板的直鼻梁,说起话来一本正经,字斟句酌,彬彬有礼,活脱脱一个滑稽的老古董。

4、礼貌是相互的,对他人彬彬有礼,他人也会对自我彬彬有礼。

5、他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人,大家都很喜欢他。

6、微风还常常喜欢抚摸田野里的麦子稻子,闻闻花朵的香味,与大人小孩握手问好,十分彬彬有礼。

7、唤出他两个儿子,兄先弟后,彬彬有礼。

8、导游小姐彬彬有礼的服务态度,受到中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9、他看起来温文尔雅,行为举止彬彬有礼,很是讨人喜欢!

10、我们接人带物的时候就应彬彬有礼。

11、彬彬有礼和谈吐得体是文雅的标志。

12、你对别人彬彬有礼,别人也会对你有礼貌。

13、金黄的麦子熟了,沉甸甸的麦穗儿把麦秆的腰都压弯了,但是,这麦秆还是持续着“礼貌”这一点,你瞧,它们正在向你“鞠躬问好”呢!那彬彬有礼的样貌,一看就能知道:原来麦子也懂得“礼貌”一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彬彬有礼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