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铁是用电还是用油

地铁是在城市中修建的快速、大运量、用电力牵引的轨道交通。然而部分朋友就好奇,究竟地铁是用电还是用油呢?

地铁是用电还是用油
地铁是用电还是用油

1、地铁是用电不是用油的,地铁一般使用10到35千伏的交流电,主要通过牵引变电所变压整流后,然后供给车辆的是750伏或者1500伏的直流电。城市电网引入电源到地铁车辆主要有以下两种:

2、地上取电:“第3条轨道”供电。“第三轨”供电,其实就是从地上取电。那么这条轨道是接触轨,那么承载地铁列车两条轨道之外的第3条轨道。“第三轨”专门供电。车辆通过集电装置与接触轨接触取电,接触轨外设有防护罩保障安全。根据接触面的位置不同,可分为上部授流、下部授流和侧部授流接触轨~目前,接触轨供电多采用750伏电压,也有部分采用1500伏电压

3、空中供电:架空接触网供电。架空接触网供电,比喻地说,是从空中获取电力。这与高速铁路非常相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地铁是用电还是用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