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蝙蝠的寿命有多长

蝙蝠是脊索动物门、哺乳纲下的一类动物,是唯一能够真正飞翔的哺乳动物;除一般哺乳动物的特点外,还有一系列适应飞行的形态特征。那么蝙蝠的寿命有多长呢?

蝙蝠的寿命有多长
蝙蝠的寿命有多长

1、动物寿命往往与体型大小密切相关。大型动物的寿命通常比小型动物要长,如非洲象的寿命可达70年,普通家鼠通常只能活1~3年。然而,有些蝙蝠可以活40年之久,不仅比大小相似的哺乳动物寿命长得多,而且也比其他蝙蝠至少长4倍。这些长寿蝙蝠有菊头蝠、长耳蝠、常见的吸血蝙蝠以及一种鼠耳蝠。

2、研究人员对已知与寿命相关的特征进行了分析,包括体型大小、是否有在岩洞中生活的习惯、是否冬眠等,还包括一些之前未考虑过的信息,如雄性和雌性之间的体型差异。结果发现,长寿的蝙蝠有冬眠时间长以及能够更有效地保存能量的特点。比如,吸血蝙蝠可以调节自己的体温高低,这在哺乳动物中非常少见。这种能力让吸血蝙蝠能够在无法吸血的情况下保留能量。

3、科学家此前发现,这种能够忍受体温变化的能力也许能提高哺乳动物的抗感染能力。如果人类能掌握蝙蝠的这些能力,寿命可达240年之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蝙蝠的寿命有多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