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吃什么菜好

春天,四季之首,正值乍暖还寒之时。适合清补,柔补,要注意保暖,注意食补时的量,和相关的搭配。那么春天吃什么菜好呢?

菠菜
菠菜

1、菠菜:春天是菠菜最嫩的季节,也是吃法最美的时候。菠菜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

2、韭菜:吃韭菜讲究“春食则香,夏食则臭”。初春的韭菜最好吃,嫩、鲜。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

3、春笋竹笋:一年四季都有,但春笋味道尤其好,是南方人特别喜欢的蔬菜之一。南方春天湿气重,春笋味甘、微寒,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

4、蕨菜:春天是采摘蕨菜的最佳时机,这时候的蕨菜碧绿如水洗、形色美丽,味道肥实鲜嫩,清香爽口,营养丰富。

5、莴笋:是春天养生的首选。莴笋具有很多功效,在古代人们常用语用于治疗小便失禁及脾胃的消化不良。

6、豆芽:春天应该多吃豆芽,豆芽处于一种不断的生长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最为鲜活。

7、黑木耳:春天体内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废弃物需要清理,选择黑木耳就再合适不过。黑木耳素有“人体的清道夫”之称,它所富含的胶质,有助于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和聚集并排出体外,清涤胃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吃什么菜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