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的美食有哪些

每一年当时节进到春天的情况下也是春回大地,重新开始的时节,针对人体健康保健而言,春天也是一个最好是的時间。那么春天的美食有哪些呢?

香椿
香椿

1、香椿:香椿的味道,说是香也不准,贬为臭也不妥。香椿又叫“树上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谷雨前后,是吃香椿的最佳时节,民谚称,“雨前香椿嫩如丝,雨后椿芽如木质”。故清代文雅之人唤其为“吃春”。

2、油菜:这个时节油菜花盛开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油菜营养丰富,油菜的食用方法较多,可炒、烧、炝、扒,油菜心可做配料,如“蘑菇油菜”、“扒菜心”、“海米油菜”等。

3、荠菜:荠生长在山坡、田边及路旁,野生,偶有栽培。荠菜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荠菜食用方法多样,或凉拌、或清炒,或做汤都是可以的。

4、螺蛳肉:国民间一直有“清明螺,肥似鹅”的说法,据说在过去,人们因为日子清苦买不起鹅肉,在清明节前后就会下河去摸螺蛳,在清水里养上两天,然后用各种方法或爆炒,或蒸煮,做成各种菜肴,螺蛳肉的肥美令人们难以忘怀,直到今天都是清明节前后的美味。

5、春饼:春饼是中国传统的美食,自古就有立春吃春饼的习俗,在日渐暖和的春天,到郊外的农家院,和面烙春饼,卷上刚刚发出嫩芽的羊角葱,抹上一层甜面酱,味道质朴,是最美味的春季主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的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