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为什么叫锦官城

很多人都知道,成都有一个别名叫锦官城。杜甫有诗云:“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那么究竟成都为什么叫锦官城呢?

成都为什么叫锦官城
成都为什么叫锦官城

1、三国蜀汉时期,成都是中国的织锦中心,美丽的蜀锦畅销全国,成为朝廷重要的贡赋来源。朝廷专门设置了锦官管理,并在城西南筑锦官城,于是成都又被称为“锦官城”、“锦城”。

2、蜀锦是成都的一大特产,历史悠久。东汉时期,朝廷就在成都设置了专门管理机构“锦官”,其官署就在成都东南的“流江”岸边,后世称成都为“锦官城”即源于此。

3、三国时期蜀锦成为全国流通的热销商品。为了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诸葛亮恢复了“锦官”,专职管理蜀锦的生产和调拨。成都当时“闤闠之里,技巧之家,百家离房,机杼相和”,蜀锦生产得到很大的发展,成为蜀国支付战事的重要财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成都为什么叫锦官城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