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985大学有哪些

要说国内哪个地区的大学最受欢迎,那肯定是北京了,其次就是上海和广东地区。毕竟要说名牌大学最多的地方,北京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那么北京985大学有哪些呢?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1、北京理工大学:学校前身北京工业学院发源于1940年在延安成立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

2、清华大学:简称“清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3、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最早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

4、中国人民大学:其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49年12月16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60年,被确定为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2001年,入选“985工程”。

5、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2002年北京师范大学列入支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6、此外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京985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