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京大学在哪个城市

燕京大学是近代中国史上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环境最优美的大学之一,学校于1919年创办,由四所美国及英国基督教教会联合在北京开办的大学之一,那么燕京大学在哪个城市呢?

燕京大学在哪个城市
燕京大学在哪个城市

1、燕京大学在首都北京。

2、创办于1919年,创始人司徒雷登长期担任燕大校长、校务长,他将燕大的校训确定为“因真理得自由以服务”。1928年春,燕京大学与美国哈佛大学合作成立哈佛燕京学社,到1930年代已经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之列,在国内外名声大震。

3、1942年至1945年,因太平洋战争爆发而被侵华日军封闭的燕京大学曾内迁成都办学,抗战胜利后回到北平复校。在中国高等学校1952年院系调整中,燕京大学被撤销。在香港,基督教教会代表1951年创办了旨在继承燕大等13所内地教会大学精神的崇基学院(后成为香港中文大学成员学院之一)。在中国大陆,其资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接管后被整并,文科、理科多并入北京大学,工科并入清华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并入北京政法学院(今中国政法大学)。校舍由北京大学接收,其建筑仍为燕京大学古迹。

4、燕大诞生于五四时期,作为那个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代表,一开始便与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存在的33年间,这所大学在教育方法、课程设置、规章制度诸多方面,对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没有哪所大学能像燕京大学一样,对中国的政治介入如此之深,以至于研究中国近现代政治史都无法绕开燕京大学。五四运动、西安事变、国共内战、学生运动等多次近现代中国的重大事件,都和燕京大学有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燕京大学在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