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田玉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

玉,几千年来,作为中华文明的一种强大精神寄托,深深的融合在了华夏子孙的血液中,流淌不息,传承不息。那么和田玉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呢?

和田玉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
和田玉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

1、和田玉是山料经过成千上万年的冲刷后剩下的精华,代表着永恒不变,所以和田玉对于爱情来说,象征着坚贞与永恒,送情侣或夫妻和田玉,表达了对对方忠贞爱情、白头偕老的美好祝福。

2、和田玉上面会雕刻有龙、凤、如意等团,这象征着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不同的图案也有着各自的寓意,如果是祥云,寓意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如果是龙凤,寓意夫妻喜庆。

3、如果是宝瓶、如意等图案,将这样的和田玉送与常年在外工作与生活的人佩戴,寄托着对对方的平安祝福。如果是桂圆、核桃、鲤鱼等图案,则象征着对对方仕途前程的美好祝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和田玉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