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仑玉与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

在众多的玉石中,有的玉石外貌十分相似,但是却不是同一种玉,很多人因为不熟知而上当受骗,导致金钱损失了。那么昆仑玉与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呢?

昆仑玉
昆仑玉

1、出产地不同。昆仑玉,又称青海玉,产自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与和田玉同处于一个成矿带上,但昆仑山以东地区都将其称之为昆仑玉,山以北称之为和田玉,所以两者产地相近但不是同种产地出产。

2、颜色不同。和田玉的种类丰富多样化,常见的颜色主要有白玉、青白玉、青玉、糖玉、黄玉、碧玉、墨玉等,而昆仑玉的颜色品种相对于来说会多一些,除以上颜色的玉石外还有烟青玉、翠青玉、紫罗兰玉等,这些都是昆仑玉独有的。

3、价格不同。虽然昆仑玉和和田玉同处于一条山脉上,但两者的成色或者色泽度不同,其价格也是相差甚远,由于和田玉是比较稀有的玉石,但近几年来被大量的开采,其价格也是逐渐攀升,而昆仑玉的产量大一些,其价格也会低很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仑玉与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