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田玉与阿富汗玉区别是什么

对于中国人来说,玉石是比较受喜欢的,因为很多玉石都十分光亮好看,很多人都会挑选好看的玉石作为适配。那么和田玉与阿富汗玉区别是什么呢?

阿富汗玉
阿富汗玉

1、密度不同。一般来说阿富汗玉比和田玉密度低很多,就比如将大小相同的阿富汗玉和和田玉的制品放在手上,这样可以明显感觉比重大不同,而和田玉制品要稍对于来说重一些,拿在手上有压迫感,而阿富汗玉会轻一些。

2、硬度不同。一般来说阿富汗玉的硬度要比和田玉低很多,可用小钢刀在阿富汗玉上刻画,会很容易地刻画出痕迹,而和田玉密度比较大因而它的硬度也较高,普通金属刀很难在和田玉面上划刻出痕迹。

3、光泽不同。阿富汗玉属碳酸盐的结合物,一般来说其透明度要高于和田玉,所以经过抛光后的阿富汗玉会变得蜡质光泽,比较透亮,而和田玉主要的成分是阳起石和透闪石,表面的油脂感很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和田玉与阿富汗玉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