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学术语中bid代表的是一日几次

术语是通过语音或文字来表达或限定科学概念的约定性语言符号,是思想和认识交流的工具。在特定学科领域用来表示概念的称谓的集合,在我国又称为名词或科技名词(不同于语法学中的名词)。医学术语是处理生命的各种疾病或病变学科的术语。下面一起看看医学术语中bid代表的是一天几次?

医学术语中bid代表的是一日几次
医学术语中bid代表的是一日几次

1、bid是处方中常用服药次数缩写。代表的是一日两次。

2、由拉丁语bis in die演化而来。同类的有QD(quaque die,一日一次)TID(ter in die,一日三次)QID(quater in die,一日四次)。

3、根据处方书写规定:药品剂量、规格、用法、用量要准确规范;药品用法的可用规范的中文、英文、拉丁文或者缩写体书写,不得使用“遵医嘱”、“自用”等含糊不清的字句。常用的还有:q。i。d或4。I。d每天四次;q.2h每二小时一次;q.4h每四小时一次;q.8h每八小时一次;q。o。d隔日一次;q。w。每周一次;p。r。n必要时服用(可重复);s。o。s必要时服用(用一次);ad lib随意服用,任意时间;st。或stat立即使用。

关于医学术语中bid代表的是一日几次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