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胎菊茶的功效有哪些

胎菊我们都知道,平时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用胎菊来泡茶,它对人的身体是有益的,那么胎菊茶的功效有哪些?

胎菊茶的功效有哪些
胎菊茶的功效有哪些

1、胎菊可以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作用,还可以调整血脂、养颜美容、延缓衰老,对人体有益。

2、心血管作用。菊花的制剂能够明显的增加离体的兔子心脏的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电图中经过脑中枢刺激后出现的缺血性的ST段的压低情况,从而显示提高了动物对缺氧的耐受的能力。根据菊花扩张心脏冠状动脉,增加动脉血流量,提高心肌细胞对缺氧的耐受能力,临床可用作降压药物。

3、对胆固醇作用。相关的资料中记录,菊花的水煎制剂可以抑制大鼠肝脏微粒体中经甲基戊二酞辅酶A还原酶活力,激活了胆固醇的某些经化酶,从而是胆固醇的代谢加快。菊花的某些提取成分能够明显改善实验中大鼠胆固醇的升高作用,保持血清中胆固醇的水平基本维持不变,提高了保护性的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降低了对机体有危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若是摄入太高的胆固醇,菊花当中的一些成分可以促进胆固醇代谢,可以预防和帮助治疗高血脂。

4、抗病原体。菊花对某些革兰阳性细菌和人体结核杆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国外的一些研究还证明菊花对单纯性的疤疹病毒、麻疹病毒以及脊髓灰质炎病毒也有一定的杀伤抑制能力。

5、抗菌。相关资料表明,杭菊对体外的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变形菌以及绿脓杆菌和霍乱弧菌等细菌具有完全的抑制作用,对人体的结核杆菌有某些抑制效果。

6、抗衰老。菊花当中某些成分可以提高脑细胞活性,可以延缓脑功能衰退,可以抗衰老,帮助扩张脑部血管,保护大脑。

7、抗氧化。菊花中所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够清除经自由基和超氧阴离子,发挥出抗氧化的能力。胎菊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关于胎菊茶的功效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