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公摊面积能取消吗

根据相关规定,在买房过程中是存在公摊面积的,一般来说,房子的公摊面积是不会取消的。那么房子公摊面积能取消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子公摊面积能取消吗
房子公摊面积能取消吗

1、公摊面积其实指的就是住房中公共部分的面积,也被大家称为公用建筑面积,现在在城市中买房子,不管是购买高层住宅还是洋房,都会存在公摊面积。就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状况而言,是不会取消房子公摊的。

2、目前对商品房交易制约的法规主要还是《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而管理办法中,针对商品房销售合同分别注明了商品房买卖的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这两种说法,也就是说商品房交易中,公摊面积不可忽视。

3、如果公摊面积取消的话,很有可能房子的单价就跟着提高了,因为公摊面积没有了,房屋总价就是单价和套内面积决定的了。

4、开发商不可能凭空取消公摊面积,然后不想办法挽回成本和收入,在销售面积减小的情况下,开发商想要挽回成本和收入,就会提高单价。这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实并没有享受到多大的优惠,取消公摊面积前和取消公摊面积后的购房成本相差并不会太大。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公摊面积是否能取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