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林芝县海拔多少米

巴宜区,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地处中国西藏东南部、念青唐古拉山东南麓,雅鲁藏布与尼洋河在此相汇,是青藏高原海拔最低的区域,素有“西藏江南”之美誉。那么林芝县海拔多少米呢?

林芝县海拔多少米
林芝县海拔多少米

1、林芝海拔平均3000米左右,其中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海拔2800米左右。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最低处只有900米左右。

2、林芝,藏语意为“娘氏家庭的宝座或太阳的宝座”,林芝是青藏高原海拔最低的地区,林芝海拔高度平均3000米,相对高差2200-4700米,素有“西藏江南”之美誉。林芝县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北岸、尼洋曲下游。面积1023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8万亩,草场面积56.5万亩,森林面积502万亩。总人口2.6万。辖1个镇,6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107个村民委员会。正因为林芝地区海拔低,所从亚热带到寒带植物都有生长,素有“绿色宝库”之称。现在许多游客到西藏旅游都选择从林芝开始,就是因为林芝海拔高度低于3000米。

3、林芝的政府驻地在八一镇,海拔高度2980米。林芝机场的海拔是2954米,是目前西藏海拔最低的一个机场。林芝境内有孕育了拉萨河和尼洋河的米拉山,海拔高度5020米。林芝波密县中坝乡的米堆村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海拔高度3300米,著名的米堆冰川就在村庄往上走3公里的地方。林芝下属的察隅县地形整体特点是从西北方向向东南方向倾斜,西北偏高,东北偏低,海拔高度差3600米,全县平均海拔2300米,下察隅的海拔高度仅有500米。

关于林芝县海拔多少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