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疫苗能在外地打吗

国家都规定每个阶段的宝宝都需要去接种疫苗的。也有很多父母因为在外地工作的原因,没办法每次都可以带宝宝在自己的地方打疫苗,那么打疫苗能在外地打吗?

打疫苗能在外地打吗
打疫苗能在外地打吗

1、在异地是可以接种预防针的,但是在异地打疫防针需要在所在地办理暂时居住证,办有一定的手续才能接种疫苗,持有居住证到所在社区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如果为计划内的疫苗可以免费进行接种。

2、如果为计划外的疫苗,则需要自费进行疫苗的接种。如果为异地疫苗接种,多数计划外的疫苗可以进行接种,而计划内的疫苗,多数在没有办理暂住证时是不能进行接种的。所以在异地接种疫苗是要办一定的手续,才能进行异地接种。

3、如果孩子办完手续以后,可以及时的进行预防接种。接种疫苗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精神和反应状态,如果宝宝出现发热、咳嗽或者腹泻的情况,暂时是不能打疫苗的。接种疫苗一定在孩子健康状态下,孩子没有疾病的时候才能接种疫苗。

关于打疫苗是否能在外地打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