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预防屏幕老化

屏幕是一种用于显示图像及色彩的电器。它分为银幕和荧幕,也称显示屏。荧幕的尺寸依荧幕对角线计算,通常以英寸作单位,指荧幕对角的长度。现代屏幕用在各种场合,比如影院、KTV、酒吧显示屏,电脑,平板,笔记本,手机等。屏幕用久了,会因为物理性能衰减而老化,比如塑料老化就会变脆,屏幕老化会变黄,背光也会出问题,显示质量也会下降。下面一起看看如何预防屏幕老化?

如何预防屏幕老化
如何预防屏幕老化

1、尽量降低屏幕亮度:在屏幕工作时,可以将屏幕亮度设置为2~3格亮度,即可以延长屏幕寿命,又可以保护视力;在临时不使用屏幕时,比如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可以将屏幕暂时关闭。

2、保持屏幕清洁:过多污渍不但影响视觉,同时也影响屏幕寿命。可以使用专用擦布清洁屏幕,如果屏幕上有顽固污渍可以使用专用屏幕清洁剂进行清理。记住,不管使用什么方法清理,都需要将屏幕停止工作后进行。

3、避免日光暴晒:阳光直接暴晒是屏幕老化的主要杀手,暴晒提高了屏幕工作温度,使屏幕发光管迅速老化,所以如果是方便移动的比如笔记本,应该尽量避免在强光下使用。

4、避免坚硬固体接触屏幕:手指、笔尖等坚硬物体也是液晶屏幕的主要杀手,经常使用坚硬物体接触屏幕,容易导致屏幕出现坏点,大大缩短了液晶屏幕寿命。

关于如何预防屏幕老化的相关内容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