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屏幕采样率是什么意思

屏幕是一种用于显示图像及色彩的电器。它分为银幕和荧幕,也称显示屏。荧幕的尺寸依荧幕对角线计算,通常以英寸作单位,指荧幕对角的长度。常用的显示屏又有标屏(窄屏)与宽屏。采样率就是采样频率,下面一起看看屏幕采样率是什么意思?

屏幕采样率是什么意思
屏幕采样率是什么意思

1、屏幕采样率是指一秒之内屏幕采集多少次手指的触控信号,采样率越高,屏幕触控越跟手。

2、采样率就是采样频率,也称为采样速度或者采样率,定义了单位时间内从连续信号中提取并组成离散信号的采样个数,它用赫兹(Hz)来表示。采样频率的倒数是采样周期或者叫作采样时间,它是采样之间的时间间隔。通俗的讲采样频率是指计算机单位时间内能够采集多少个信号样本。

3、采样频率的常用的表示符号是fs。通俗的讲采样频率是指计算机单位时间内能够采集多少个信号样本,比如对于波形记录而言,此时采样频率可以是描述波形的质量标准。采样频率越高,即采样的间隔时间越短,则在单位时间内计算机得到的样本数据就越多,对信号波形的表示也越精确。采样频率与原始信号频率之间有一定的关系,根据奈奎斯特理论,只有采样频率高于原始信号最高频率的两倍时,才能把数字信号表示的信号还原成为原来信号。

关于屏幕采样率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