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屏幕闪烁是什么原因

经常使用电脑的网友们有时候会碰到电脑屏幕一直闪烁抖动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电脑的使用,那么屏幕闪烁是什么原因呢?

屏幕闪烁是什么原因
屏幕闪烁是什么原因

1、显示刷新率设置不正确:如果是刷新率设置过低,会导致屏幕抖动,其实显示器屏幕抖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显示器的刷新频率设置低于75Hz造成的,此时屏幕常会出现抖动、闪烁的现象,我们只需把刷新率调高到75Hz以上,那么屏幕抖动的现象就不会再出现了。

2、显卡驱动程序不正确:有时我们进入电脑的显示器刷新频率时,却发现没有刷新频率可供选择,这就是由于前显卡的驱动程序不正确或太旧造成的。购买时间较早的电脑容易出现这个问题,此时不要再使用购买电脑时所配光盘中的驱动,可到网上下载对应显示卡的最新版驱动程序,如果驱动安装合适,就会出现显示器刷新频率选择项了,再将刷新率设置成75Hz以上即可。

3、磁场干扰造成显示器抖动:显示器很容易受到强电场或强磁场的干扰,如果使用上面介绍的两种方法仍然不能解决抖动问题,那么就应该怀疑屏幕抖动是由显示器附近的磁场或电场引起的。把显示器关掉再重开几次,以达到消磁的目的(现在的显示器在打开时均具有自动消磁功能)。

4、显示卡接触不良:打开机箱,将显示卡从插槽中拔出来,然后用手将显示卡金手指处的灰尘抹干净,最好找来柔软的细毛刷,轻轻将显卡表面的灰尘全部清除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橡皮在金手指表面擦拭了几下,以清除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层,最后将将显示卡重新紧密地插入到主板插槽中,用螺钉将它固定在机箱外壳上。

5、显示器老化:有时由于使用的显示器年岁已高,也会出现抖动现象。为了检验显示器内部的电子元件是否老化,可将故障的显示器连接到别人的计算机上进行测试,如果故障仍然消失,说明显示器已坏,需要修理。

关于屏幕闪烁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几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