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安小吃有哪些

福安文化积淀,有历史名茶坦洋工夫茶韵,还有瓜溪“活化石”刺桫椤、柏柱洋明清古民居、溪塔葡萄沟、仙岫畲族风情等形成“红、茶、古、畲、廉”的传统福安文化。福安市境内有沈海高速、宁上高速、福泰高速、温福铁路等公路铁路穿境而过,那么福安小吃有哪些?

福安小吃有哪些
福安小吃有哪些

1、穆阳线面。穆阳线面是福建福安传统的地方面食,其生产和加工的历史悠久,可追溯至680年前。数百年来,穆阳线面一直保持着纯手工制作的工艺,经发、捶、挤、搓、拉等九道工序精作而成,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有着不同的配方。

2、穆阳烤肉。穆阳烤肉从上个世纪初王心田先生创办至今,先前是作为拌面饵料,随后演变成正宗的唯一一家烤肉店。穆阳烤肉现由第四代店主王松光继承,其主要特色就是首先选择上等猪后腿肉,把瘦肉切成块状拿到太阳底下暴晒,吃时把肉撕成一丝放在口中品味,香气四溢,越嚼越有味。

3、穆阳扁肉。穆阳扁肉是福安特色的小吃之一,其烹调技艺代代相传,已有数百年历史,它的扁肉区别于别的地方在于它的皮薄肉多,咬下去特别的有嚼劲,而且都是自己手工制作的肉质特别的鲜美可口。

4、福安拌面。大家都知道沙县拌面,殊不知福安拌面可是诸多福安人童年的记忆。在上学的路上,来一碗热腾腾的拌面,满口酱油的醇厚与小葱的清香,满心欢喜,至今福安人还是喜欢吃自己家乡的拌面。

5、福安炖罐。在福安,不论是清晨早餐,还是晚上点心,人们在吃面条、米粉、粉干的同时,都会来一碗药膳炖罐热汤,随着社会的发展,福安炖罐遍布福建省内,不管在哪里说炖罐肯定就是福安炖罐,因为吃的就是地道的福安味。

6、大肠粉扣。粉扣是由福安市穆云桂林村历史悠久的亭街小店人开的,桂林粉扣在福安市名气很大,也是最正宗的粉扣店,做大肠粉扣就是将粉丝煮好在放入材料就可以了由于粉扣是地瓜粉煮好蒸成后,切丝所得。所以地道的粉扣颜色应该是灰黑色的,其味道与韧劲有别与市面上卖的粉丝,煮后不会黏稠成一团,仍能丝丝分明、晶莹剔透而且特有韧性。

7、溪柄豆腐干。福安的豆腐制品以味美可口、风味独特驰名闽东,其中溪柄豆腐干片更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休闲、美食食品,这种豆腐干韧性极好,咀嚼时会有细细的磨砂感,嚼完满口留香。

关于福安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