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疫苗第二天发烧了怎么办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两种。常用的活疫苗有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鼠疫菌苗等。常用的死疫苗有百日咳菌苗、伤寒菌苗、流脑菌苗、霍乱菌苗等,那么打完疫苗第二天发烧了怎么办?

打完疫苗第二天发烧了怎么办
打完疫苗第二天发烧了怎么办

1、有一些人在打完预防针之后,在48小时内可能会出现发烧,这是由于在打完疫苗之后,身体对疫苗产生的一些反应,这是正常的现象,针对于这种发烧,通常对症处理就可以,大部分的患者发烧持续时间不会超过48小时,有明显的高热、寒战的可以给予一些物理降温等处理,或者是一些药物降温等治疗。

2、还需要多喝水,充分的休息好,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补充维生素和植物纤维。

3、其实疫苗也是很安全的,大部分的人打了疫苗之后不会有任何的表现,只有少部分的人群可能会出现发烧。

关于打完疫苗第二天发烧了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