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潍坊城市规划是什么

潍坊是山东省下辖地级市,除了是我国环保模范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之外,潍坊还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而在2020年潍坊将进行城市规划,那么2020潍坊城市规划是什么呢?下面小编来说一下2020潍坊的城市规划。

潍坊
潍坊

1、潍坊市城市功能定位为:“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即:以海洋化工、动力机械、纺织和高新技术产业为基础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为特色的文化教育产业基地;具有国际影响的世界风筝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半岛地区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联系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交通枢纽。

2、在空间发展方向上,潍坊市未来空间发展战略构想布局为“一圈、两翼、三带”,“一圈”即以中心城市为核心,连接寿光、昌乐、安丘、昌邑、滨海新城。“两翼”,即以高密和诸城为主组成的东南部经济区,以青州、临朐为主组成的西南部经济区。“三带”,即中部胶济经济带、北部沿海经济带和南部山区经济带。

3、中心城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涉及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城市结构呈规划形成“一心、一廊、一轴”的的空间形态。

4、坚持保护优先、节约集约原则,优化调整建设用地结构,逐步提高城镇用地的比例;加大城乡建设用地内部调整力度,积极拓展城乡建设用地新空间,适度增加城镇工矿用地规模。

以上就是2020年潍坊的城市规划了,可以看出新的城市规划是非常好的,如果想知道更多有关潍坊的规划,可以到网上自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