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潍坊五区怎么划分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健全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现在潍坊市对中心城区划分成五个区,然而现在很多潍坊当地人都不知道潍坊五区是怎么划分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潍坊五区怎么划分。

潍坊
潍坊

1、据悉,潍坊城市管理考核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效果论高低,考核分三大类排名,一是中心城区包括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和高新五个区,二是中心城区建成区涉及29个街道、发展区(开发区),三是其他10个县市(开发区)。

2、总成绩由四类考核得分构成,常态工作考核内容,主要为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管执法、市政设施、公用事业5项城市管理业务;重点工作考核内容主要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动态调整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包含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卫生、摊点群整治、渣土车等8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群众满意度调查。

3、另外,对中心城区建成区街道、发展区(开发区),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与各区(开发区)职责划分,适用专门考核标准。考核采取聘请社会第三方机构方式,遵循“四不两直”原则根据考核标准进行暗访测评、作出排名。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现在潍坊中心城区划分为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和高新五个区,如果想知道更多详情,可以到网上自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