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明年实行12年义务教育是真的吗

网上最近有不少的传言说,我国开始实行12年义务教育。很多学生和家长已经分不清传言的真假了,下面将会为大家对实行12年义务教育的传言进行调查。

明年实行12年义务教育是真的吗
明年实行12年义务教育是真的吗

1、当前,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高中阶段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加快普及步伐,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教育的需要。

2、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回应表示,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义务教育至少有两个特征,一是免费,一是强制。大家把义务教育理解为免费教育,却忽视了义务教育还有强制、均衡的要求。《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即便高中教育免费了,如果把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就意味着初中毕业生在完成初中学业后,必须接受高中阶段教育,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很显然还不现实。

以上的就是关于明年实行12年义务教育是真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