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二年义务教育是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九年义务教育,但对十二年义务教育很陌生,那么,什么是十二年义务教育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十二年义务教育是什么
十二年义务教育是什么

1、十二年义务教育,是指将普高、中专、职高、技校等高中阶段教育的学校,不包含私立学校,纳入到义务教育范围之内从而推行十二年义务教育。

2、十二年义务教育并非指普通高中无分数限制的无条件入学,所有学校还需参加中考或部分中等职业教育院校提招入学等,中国特区、民族地区、浙江、广东、河北多地都尝试了中等教育阶段免费教育,取得很好反响。但主要还集中在民族地区、沿海等发达地区,没有大范围普及。

3、2017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代表热议十二年义务教育。有政协委员提议要在全国普及十二年义务教育,对此,社会各方意见不一,有学者认为时机尚不成熟,有学者认为中国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因此,关于在全国普及十二年义务教育的提案还在进一步论证之中。

关于十二年义务教育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