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天祥爱国作品有哪些

北宋文天祥热爱自己的国家,宁死不屈,以身殉国,表现了崇高的民族气节。下文整理了他说的爱国名言,欢迎阅读学习。

文天祥爱国作品有哪些
文天祥爱国作品有哪些

1、《二女第一百四十八》:床前两小女,各在天一涯。所愧为人父,风物长年悲。

2、《南剑州督第六十四》:剑外春天远,江阁邻石面。幕府盛才贤,意气今谁见。

3、《扬子江》:几日随风北海游,回从扬子大江头。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

4、《金陵驿》:草合离宫转夕晖,孤云漂泊复何依?山河风景原无异,城郭人民半已非。满地芦花和我老,旧家燕子傍谁飞!从今别却江南路,化作啼鹃带血归。

5、《吊惠利夫人》:百万貔貅扫犬羊,家山万里受封疆。男儿若不平强寇,死愧明溪莘七娘。

6、《过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以上的就是关于文天祥爱国作品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