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品级硅胶会有毒吗

硅胶产品慢慢的大量进入我们的生活,大家身边的日常生活用品都会与硅胶有联系,那么相必很多人都对这个硅胶有没有毒有很大的疑惑,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食品级硅胶会有毒吗
食品级硅胶会有毒吗

1、食品级硅胶,顾名思义,是一种可以与食品直接接触的有机硅产品。食品级硅胶无毒无味,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化学性质稳定。除碱和氢氟酸外,在正常条件下不与任何酸、碱盐发生反应。它具有透明度高、黄变、无霜喷涂等优点,特别是解决了黑色软管结霜、褪色蓝色产品的柔软性、高撕裂性、高绝缘性、耐磨性、耐高温性、阻燃性、耐老化性、环保性、抗拉性、稳定性等问题。

2、在国际上,食品级硅胶的鉴定标准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标准和欧洲lfgb标准。婴儿奶嘴对食品级硅胶的要求也很高,符合这两种标准的食品级硅胶产品是无毒的。

3、硅胶在国外更流行,在中国不那么流行,在国家的质量控制方面,很多人对质量有怀疑。许多产品确实有疑问。问题不在于是否有毒,而在于消费者对硅胶产品的了解程度。

4、硅胶礼品、硅胶化妆品、硅胶厨具、硅胶户外儿童用品等硅胶制品都是由食品级硅胶制成,在国外特别是欧美很受欢迎,但中国人民也慢慢地接受这些产品,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产品会像外国一样受欢迎。

以上的就是关于食品级硅胶会有毒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