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硅胶黏黏糊糊怎么处理

硅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属非晶态物质。硅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化学性质稳定,不燃烧。下面一起来看看硅胶黏黏糊糊怎么处理。

硅胶黏黏糊糊怎么处理
硅胶黏黏糊糊怎么处理

1、吹风机处理。即打开吹风机的冷风档,对着黏糊的硅胶吹上十几分钟,使其迅速干化。干化的硅胶整体较硬,表面比较干燥光滑,吹风机吹干可以有效处理其黏糊状态。

2、爽身粉处理。该种方法是将硅胶清洗干净后,用纸巾吸干表面水分,然后在硅胶上撒上爽身粉,或者直接将硅胶放入爽身粉盒子中翻滚,直到硅胶表面都沾上了一层爽身粉,可以有效解决发黏的情况。

3、注意事项。硅胶制品和有机锡化合物、硫化物等放置在一起,会产生变性反应,变得发黏,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药避免硅胶和其放置在一起。另外,硅胶越软越容易发黏,当硅胶逐渐变软的时候,最好尽快对其进行固化处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硅胶黏黏糊糊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