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扬州有哪些特色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是世界遗产城市、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那么扬州有哪些特色。

扬州有哪些特色
扬州有哪些特色

1、法治文化融入城市基因:走在江苏扬州千年古街东关街上,可以看到很多老字号的玉器坊、杂货店和淮扬菜馆门口,挂着“诚信商业示范户”的牌子。诚信商业示范户是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在街区340多家商户中通过各方测评评选出的,并在所有食品餐饮店发放装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资料袋,推动形成了东关街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在游客中树立了扬州旅游的良好口碑。

2、扬州方言:扬州话是江淮官话的代表方言,它的存在至少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它曾经是明朝时期的官话,至今还有很多古汉语词汇,以及一些生动的、有意思的口头语。以扬州方言为载体的曲艺有扬州清曲、扬州评话、扬剧等。这些曲艺已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3、扬州特色工艺品:“高邮湖龙虾”、“宝应荷藕”、“泾河西瓜”、“广洋湖青虾”、“沙头绿壳鸡蛋”是绿色健康食品的代表。“鲁垛乱针绣”、“扬州漆器”作为扬州特色工艺品,蕴藏着深厚的扬州文化和精致的工匠精神。

4、扬州地方民歌:高邮民歌:数鸭蛋、高邮西北乡、送夫参军、我的家乡在高邮、回家乡。已经收录词曲完整高邮民歌达272首,曲调有40多种。

5、扬州旅游景点:截至2017年末,扬州市拥有国家A级景区37家,其中5A级1家、4A级10家、3A级13家、拟批准3A级4家。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48家,其中四星级16家。共有星级饭店48家,其中五星级4家、四星级13家。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67.55%。旅行社138家,其中出境游组团社7家。

以上的就是关于扬州有哪些特色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