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扬州特产有哪些

扬州是世界遗产城市、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下面一起来看看扬州特产有哪些。

扬州炒饭
扬州炒饭

1、扬州炒饭:是江苏扬州经典的美食,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主要食材有米饭、火腿、鸡蛋、虾仁等。

2、扬州酱菜:是一道特色传统酱菜类美食。是宴席上的调味佳品,也是日常生活中佐餐的美味,具有鲜、甜、脆、嫩的四大特点。

3、三丁包子:是一道传统特色小吃,江苏扬州名点。发酵所用面粉“洁白如雪”,面软而带韧,食不粘牙。鲜、香、脆、嫩俱备,肥而不腻。

4、千层油糕:是扬州市著名传统小吃,绵软甜嫩,层次清晰,糕分64层,层层糖油相间,观之清新悦目,食之绵软嫩甜。

5、翡翠烧卖:是江苏地方传统名点,由扬州市富春茶社首创。此点是扬州点心双绝之一,皮薄馅绿,色如翡翠,糖油盈口,甜润清香。

6、双麻酥饼:是扬州传统名点之一,制作精细,吃口香酥,馅心咸鲜味浓,风味独特,四季皆宜。

7、高邮鸭蛋:是地方传统名菜之一。高邮一带盛产的高邮鸭产蛋多,蛋头大,蛋黄比例大,尤以善产双黄蛋而驰名中外。

8、宝应莲藕:是扬州市宝应县特产,莲藕红色顶芽,藕皮米白色,藕肉亮白色,藕香浓郁,清甜爽脆。

9、高邮湖大闸蟹:是扬州市高邮市的特产。高邮湖湿地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最为突出的要数高邮湖大闸蟹,纯天然,堪称天下一绝。

10、邵伯菱:是江苏省扬州市特产,生食清脆爽口带甜,煮熟后菱米酥粉可口,香如核桃,味似板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扬州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