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扬州的古称是什么

扬州地区不是很大,但有着江南水乡的别样的韵味,因此很多的网友到那游玩,那么扬州的古称是什么呢?

扬州的古称是什么
扬州的古称是什么

1、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春秋时扬州,称“邗越”(后建立邗国,邗国为周代的方国之一,后被吴所灭,建吴都)。秦、汉时扬州称“广陵”、“江都”等,东晋、南朝置“南兖州”,周时称“吴州”。隋开皇九年改吴州为“扬州”,延用至今。

2、扬州作为地名。最早有文字记载是在战国魏国人写的《尚书·禹贡》。书中以地理为脉络,将天下分为冀、兖、青、徐、扬、荆、豫、梁、雍等九州。

3、上古时候的扬州。肯定指的不是现在的扬州。据说,当时的扬州“淮、海惟扬州”,所以那时候我们是面朝大海,守着春暖花开。地域包括了现在的江苏、安徽、浙江、福建、江西以及广东的一部分地方。

4、上古扬州“州界多水,水扬波”。细想也对!一边是海,一边淮河,一阵风过来,肯定得扬起波浪。因此得名“扬州”。

以上的就是关于扬州的古称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