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苏打的性质是碱性还是酸性

小苏打在生活中很常见,是每个家庭的必备日常用品,小苏打的功效也有很多,尤其是在厨房中使用的更加频繁,清理厨房时用一些小苏打,可以有效的改善厨房油污严重的问题,让操作台、水池等焕然一新。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好用的小苏打是碱性还是酸性呢。

小苏打的性质是碱性还是酸性
小苏打的性质是碱性还是酸性

1、小苏打也叫碳酸氢钠,属于弱碱性,身体不舒服时,喝点小苏打水可以缓解难受症状,维持身体的酸碱度平衡,当然了如果大家觉得自己体内酸的含量太高,也可以经常喝小苏打水来中和一下。正因为小苏打的碱性特征,让小苏打有了很多神奇的功效,比如祛除异味、防霉变,在冰箱放一盒小苏打,不仅可以让冰箱没有味道,还能防止食物发霉,一举两得。

2、因此,关于小苏打是碱性还是酸性这个问题,答案是碱性的,所以小苏打可以调节人体的酸碱度,改变酸性体质,同时还有祛除异味、防霉变的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苏打的性质是碱性还是酸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