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苏打和面起什么作用

食用小苏打是生活中的一把好帮手,因为其作用广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那么小苏打和面起什么作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小苏打和面起什么作用
小苏打和面起什么作用

1、和面时放入小苏打能让做出来的食物更酥软,主要是我们在制做一些用面点的情况下会采用,它可以使我们做出去的面点更为的膨松绵软。小苏打又被称为碳酸钠,是制作面食的主要添加剂,它能让做出来的面食更加蓬松柔软,对于馒头发面这种食物加热一些小苏打,吃起来口感会更加的好。

2、小苏打添加到面粉里面是作为膨松剂使用的,在加热的时候,会产生二氧化碳,因此馒头就会变得很松软,并且非常又弹性,香气喷喷的。加了小苏打,做出来的食物能更长时间保存。需要注意,小苏打不能放入太多,否则做出来的面食就不好吃了。做面条的时候,就可以在面粉中加入少量的小苏打,然后再添加一点盐。夏天和面的时候,加入点小苏打,能起到加碱防酸,因为夏天的温度比较高,很容易出现发酸的情况,所以放入点小苏打更好。

3、发面的过程就是培养酵母菌的过程,通过繁殖酵母菌,让面团在蒸或烤的时候出现膨胀现象,从而使面团变白变软。和面的时候最好用温水,水温控制在35度左右就行了,注意不要放入太多水,可以分多次放入,每次少放一些。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苏打和面起什么作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