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标准差和方差的关系是什么

标准差是方差的算术平方根,标准差用s表示。方差是标准差的平方,方差用s^2表示。那么标准差和方差的关系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标准差和方差的关系是什么
标准差和方差的关系是什么

1、统计中的方差(样本方差)是每个样本值与全体样本值的平均数之差的平方值的平均数,标准差是总体各单位标准值与其平均数离差平方的算术平均数的平方根。方差是在概率论和统计方差衡量随机变量或一组数据时离散程度的度量。

2、标准差与标准误差都是数理统计学的内容,两者不但在字面上比较相近,而且两者都是表示距离某一个标准值或中间值的离散程度,即都表示变异程度,但是两者是有着较大的区别的。

3、有1 2 3 4 5这五个数,求它们的方差:首先求平均数(1+2+3+4+5)/5=3接着求每个数与方差相差多少的平方(1-3)的二次方+(2-3)的二次方+(3-3)的二次方+(4-3)的二次方+(5-3)的二次方=10因为是5个数,所以用10除以5=2。

关于标准差和方差的关系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